当前位置: 首页Home > 健康教育 > 正文

北京市外来务工人员麻疹、流脑疫苗接种告知书

发布日期:[2018-04-08] 作者:[] 


尊敬的外来务工朋友:

欢迎你们来到北京,北京市政府和人民感谢你们参与首都的建设!与此同时,北京市政府也非常关注你们的健康。

冬春季节是麻疹和流脑的高发季节。麻疹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的呼吸道传染病,主要表现为发热、皮疹、咳嗽、流涕等症状,重者可并发肺炎、心肌炎和脑炎。流脑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,主要临床表现为突发高热、剧烈头痛、频繁呕吐、皮肤瘀点瘀斑等症状,严重者可有败血症休克及脑实质损害。

为了预防和控制这两种传染病,北京市连续14年组织外来务工人员免费麻疹、流脑疫苗的预防接种,接种人数已过百万人次。年北京市将继续开展此项活动,接种完全免费,请你们在接种前仔细阅读如下信息:

疫苗品种及作用

麻疹减毒活疫苗:预防麻疹

A+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;预防A群和C群脑膜炎球菌引起的流脑。

【接种不良反应】

接种后,偶有短暂低热,局部稍有压痛感。少数人接种麻疹疫苗后可出现少量皮疹。

【麻疹疫苗接种禁忌】

发热、患急性疾病、严重慢性疾病、慢性疾病急性发作期;疫苗成分过敏者;妊娠期妇女;免疫功能低下者或正在接受免疫抑制治疗者;患脑病、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。

【流脑疫苗接种禁忌】

发热、患急性疾病、严重慢性疾病、慢性疾病急性发作期;疫苗成分过敏者;患脑病、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。

【接种注意事项】

接种前要认真阅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,受众者签字同意后方可接种。

接种后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;注射过免疫球蛋白者,应间隔1个月以上再接种麻疹减毒活疫苗。接种后出现的不良反应一般可自行缓解,必要时可到医院对症治疗。

接种后将发放《北京市集中用工单位外来务工人员预防接种证明》,望您妥善保存。

为了你们身体健康、远离疾病,也为了做好首都传染病防控工作,保障首都的安定和谐,感谢你们配合此项工作!

上一条:科普知识之流行性乙型脑炎及其疫苗 下一条:HPV疫苗小知识

关闭